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My Birthday, 2012


最近不知怎的, 好忙....... 部落格荒廢到雜草叢生. 常常有盡快完成文章的使命和緊張感, 但是隨即又自嘲: 給誰看呢? 就這麼累格至今.
這是今年慶祝生日的網誌, 跟兩個很親的姊妹一起渡過. 地點是板橋大遠百. 這天是上班日, 害怕人潮的我覺得平常日的大遠百真像天堂. 空調舒適, 環境高雅清幽, 動聽的音樂悠揚, 就這麼廝混終日都覺得愜意. 再者, 今天老娘生日, 充偽貴婦也不為過吧!
九樓的餐廳樓層裝潢好像威尼斯人喔........



午餐在新葡苑飲茶, 覺得茶點樣式沒有很豐富, 隨意點了幾樣嚐嚐, 還OK.
噴水池裡有不少硬幣, 這樣的許願可靈?
下午茶當然選了Afternoon Tea, 蛋糕好吃!



這是妹妹送的生日禮物, 香港圓夢女神關琬潼的著作: 日日是好日. 很喜歡這個書名, 我願自己日日是好日, 不單止在生日這天才來充山寨版的貴婦.
隨手翻閱此書, 這篇一個人的時光, 因為太貼切自己的現實情況和心境, 所以特別留了心, ".....人本應自私的, 因為自私才能給予自己更多的愛, 才更有能量給予他人更多的美好."
這讓我想起電影女人至上裡, 被小三搶走老公, 失婚又失意的梅格萊恩在某心靈成長營裡遇到貝蒂米勒, 她聽了梅格的傾吐後只簡短地說了: Be Selfish, Very Selfish.
一直以來, 我常被批評是個多管閒事的偽君子. 被朋友, 同事, 甚至是家人. 在進入不惑之年甚久的最近, 我才不得不承認, 或許我是太怕孤獨, 太怕面對自己, 於是死命地跟住別人, 涉身在旁人的事務當中. 但是旁人的事務當中豈是我真的容身之處呢?
今年過生日特別祝願自己要更自愛, 更勇敢面對自己, 接受自己.

前兩天再隨手翻了秘密這本書, 這頁寫著: 想要獲得愛.....就讓自己填滿愛, 直到你成為愛的磁鐵.
Well, 祝我生日快樂, 祝我更有智慧讓自己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20120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