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讓愛自由

比比離開後, 雖不致終日以淚洗面, 但也不遠矣.

尤其在妹妹加班的晚上, 我對著空空的屋子, 那份空無的失落感更加強烈.

媽媽夢見我出門上班時, 由五樓將尚是幼犬的比比帶到三樓託她照顧.
妹妹夢見出門前先去寄放的處所看比比, 夢中的他是毛髮蓬密的健壯模樣.
只有我自他走後從沒夢過他. 只能藉著媽媽和妹妹的夢知道, 他現在很好.

19日回淺水灣寵物安樂園探他. 妹與我在他長眠的櫻花樹下哭泣.
好想好想他, 卻再也無法見到他獨有的存在.

28日下午無心上班, 與久未見面的朋友聚會.
傍晚我們走過市民廣場往大遠百前進.
豪無預告地耶誕燈飾全亮了起來, 我發現我就站在聖誕樹前.
我無法忍住淚水, 嚎啕大哭.

比比住院時, 我拼命求他要好好地出院一起來看耶誕燈海.
但是生死有時, 他沒能赴約.

現在, 他來, 就在我身邊, 陪我看燈飾.

小比, 我懂, 你現在自由無比, 可以任意遨遊.
再不用困在失明髮色衰退生病的身體,
在龍子裡等我下班, 而下班後的我卻總是疲累不耐, 甚至情緒崩潰.

生死聚散終有時, 這是物質空間的幻相.
我知道我們終會再聚, 小比, 我愛你, 願你自由與快樂.  

(20130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