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忽然澳門 - 皇都酒店


為了多看一場SS4, 多出來的花費就從住宿預算挪用. 原本想訂威尼斯人或是它鄰近的酒店, 後來改訂了這家皇都. 也是臨行前匆促地在Agoda網站上訂的標準雙人房. Check-in時發覺被昇等到豪華客房. 在機場沒找到皇都的接駁車, 最後搭了小黃, 大約20分鐘到達(?), 車資75元. 房間大小適中, 整體裝潢好像不久前住過的高雄翰品酒店, 只是浴室沒有做成乾濕分離的. 

窗外看出去的view慘不忍睹, 因為正對一棟建築中的大廈. 所以接下來幾天窗簾都不拉開了.

浴室的白色大理石感覺很清爽, 沐浴梳洗備品都有(只是不合我用, 後來自己還買了洗髮精和香皂). 最尷尬的是固定住的花灑, 難用到爆.

每天都會提供兩瓶小瓶礦泉水.

酒店正門的小公園, 公園後面的是住宅.

公園旁是一個活動中心or運動中心(?)

酒店正門往左走會見到一家7-11, 是說澳門的7-11簡直比我家樓下的雜貨店還弱, 更別提台灣處處可見附帶City Cafe的7-11了. 不過, 晚上餓了要買泡麵有著落就是了. 沿著酒店左邊有紅色建築物這條路往下走, 15分鐘內可以到達議事亭前地. 酒店也有免費接駁車定時載住客至碼頭.

會拍這張是因為, 它看起來跟我台灣的家的巷子口簡直一模一樣..........

在皇都住了三晚, 酒店門房比櫃檯接待熱誠些. 酒店正門搭計程車也方便. 也許那幾晚剛好有一兩團陸客也入住, 整晚房間走廊迷漫著濃濃煙味, 連房內也一樣. 畢生最恨二手煙的我那三晚......簡直在地獄裡.
一天早上預約要去機場的接駁車也沒來(前一天上午預約的也繳了車資), 問了門房和櫃檯所得答案都不一樣, 最後等了快半小時司機才匆匆出現載我們到機場. 那早..... 其實是要去機場蹲點等SUJU, 遲了半小時頂多卡不到好位置. 若是真要搭機, 我想...... 這麼個折騰法心臟病會要發作.
也許...... 我是沒留小費惹惱了House Keeper吧? 也或許這年頭什麼也講究環保, 以環保為名能略過的就略過. 我們用過的咖啡杯她不洗也不換, 就這麼擱在原處. Fine, 自己用過的杯子自己洗吧! 而裝滿用過的棉棉的生理袋也兩天不帶走不換新袋子給我們, why? 一天匆促出門遺漏了一件Bra在自己床上(真是不好意思). 晚上從外面回房時, 我那件Bra出現在妹妹那張床上. 正確地說, 是被胡亂扔在妹妹的床上.
記得以前許多次別的酒店住宿經驗, House Keeper總會將我放在桌上不太齊整的化妝保養品重新擺放得整齊漂亮. 連自己搭在椅背上的衣服也被整得好好地掛進衣櫃裡. 更別提那用過的杯子和要補充的生理袋.
只能說, 一分錢一分貨嗎?
皇都酒店, 咱們謝謝再聯絡了.......

(20120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