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I AM. - SM青春家族傳記電影

I AM.是SM Town進軍美國, 在紐約麥迪遜花園開唱的側記影片.
在影片尾聲, SM家族的孩子們與SM Entertainment創辦人李秀滿先生一一互擁這幕, 真的教人感動莫名, 眼淚也不知不覺奪眶而出. 很帶著正面力量的影片, 雖然個人私心視之為SM Town世界巡迴表演的宣傳影片, 看過以後還是覺得蠻值得的.
1990年我第一次去漢城旅遊時, 我印象中的韓國就是淚的小花. 又苦又哭. 那時的行程是參觀戰爭紀念館, 武器展覽館還有1988年新蓋好的奧林匹克運動場. 導遊還很驕傲地宣佈南韓又剛破獲了一條北韓挖的地道. 還說韓國女生不塗紅色指甲油跟口紅, 因為那是不正經的女人才塗的顏色.
漢城感覺好灰, 也給人壓迫感, 所以我們飛往下一個行程日本福岡時, 心情超像投奔自由成功的義士.
孰不知那時我現今最愛的人們已一一來到這個世界上啦!
2000年再訪, 漢城已正名為首爾, 街道的顏色變得繽紛了, 為了東大門我們還和導遊鬧彆扭, 因為大家都想在那裡逛到天亮阿, 誰還想去華克山莊看什麼上空秀呢!
韓風漸漸吹入人心,  現在看看金泫雅的正紅唇跟光裸漂亮的小蠻腰, 可驕傲呢, 誰敢說那是不正經的女人.  In fact, 不正經的女人這幾個字也成了埋土裡的古物了吧?
感覺韓國的音樂舞蹈蠻受到美國影響的. I AM.也蠻像Michael Jackson巡迴表演的側記影片. 韓國人真的蠻好強的, 他們同時也蠻團結蠻有野心的. 幾時讓他們想通來個南北韓大結合, 不知道會帶給世界多大的震撼力呢?
說真的, 看著歐美人士向著GG, SJ, Shinee, BoA用韓文大喊撒啷嘿呦時, 那種文化衝擊力量很不可思議. 連我也因為SJ默默去記熟韓文四十音....那些我曾經不屑僅視為圈圈與叉叉的符號. 韓流真是好樣的!
整個影片我當然特別關注SJ, KRY的Sorry Sorry Answer真是蕩氣迴腸. Sorry Sorry和Mr. Simple那麼那麼帥, 忍不住要尖叫一下. 赫宰真有喜感, 從小就是. 其實我一見SJ成員們就笑, 他們的簡短言談裡透露出彼此間的依賴及感情也很催淚. 讓我忍不住對著大銀幕和空氣悄悄聲說: 讓我們永遠永遠在一起.
允浩, 泰民, 銀赫的與自己共舞片段拍得好棒, 大家都長大了, 變得更man更進步了. (現在才發現泰民跟希澈好像阿.....)
電影傳達的訊息是有夢最美, 但是要讓美夢成真, 必須拿出決心毅力, 揮汗苦練, 甚至為了挫折及屈辱灑淚. 當然還要隨時保有幽默感和時時信靠主. 當然, 還要虛心擁抱成功.
現在已經越來越期待6月9日SM Town台灣場的演唱會了! 

看完電影找了還沒有人潮湧進, 清靜優雅的Afternoon Tea用餐. 餐後馬不停蹄採買想要的書及物品, 然後到高鐵站取預訂的票. 原來NY貝果的咖啡可以無限續杯的, 喝到心悸手抖都覺得夠本. ㄎㄎ


(201205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