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忽然澳門 - Day 3


一早從酒店漫步至瑪嘉烈蛋塔, 今早好幸運, 遇到兩組好心人指點(真是謝謝你們!!!), 很順利地找到瑪嘉烈. 這家有名的蛋塔店在大樓後面的巷子裡, 路癡如我每次找來都要碰運氣.
一樣的膠棚塑膠凳和折疊板桌, 櫃檯後一樣站著一位晚娘. 生意一樣好吧? 來嚐鮮的遊客也沒少過.
這是現場吃的, 另外打包了一打半拎走.

吃過蛋塔, 信步往議事亭前地走來. 建築物都翻新了, 店家卻幾乎沒換過. 都十二年了呢! 這天是週六, 遊客好多.




走累了買串魚蛋吃吃, Yummy!

回酒店放下蛋塔和其他戰利品, 再搭小黃出門. 司機將我的龍環葡韻聽成了路環葡苑(真有這家店嗎? 我都查不到), 我們就這麼來到路環安德魯蛋塔門前. 都來了當然繼續吃蛋塔, 今天是蛋塔日. 噗噗.
路環充滿懷舊小漁村的氛圍, 那個雜貨店和蔬果檔不知怎的好叫人熟悉.



進去聖方濟各教堂禱告. 感覺這次旅行不是很順利開心, 不知怎地一邊禱告一邊想哭. 走回恩尼斯前地時剛好有空計程車過來, 所以沒來得及拍照就跳上車車. 這次終於到龍環葡韻啦! 時候尚早, 我們真的每個小小博物館都進去參觀.






嘉模教堂, 還有教堂外的十字架, 提醒我們耶穌曾來過這世界, 警惕我們莫忘那些往事.


好喜歡這道階梯, 兩旁的樹都好老好老了. 妹妹說沒來這裡之前她就夢見過這裡, 好玄.

從階梯走下來往左走就會到達官也街. 我有買這家的牛軋糖, 很好吃.


一路走怎麼一路有懷念的感覺, 小小的廟好有古意.


爺爺和婆婆端著蛋卷要我們試吃, 原本已在咀香園買齊手信的我們推卻著. 可是盛情難卻忍不住試吃了, 真的很香口爽脆. 買了蛋卷和陳皮梅, 向婆婆說謝謝時, 婆婆說她賺我們錢該她說謝謝才對. 就這樣小談了一下, 我祝他們身體健康, 他們兩夫妻送我們出來還要我們多吃幾口蛋卷.
是我哭點低吧, 我竟然就一路哭到了官也街.



妹妹趕緊買了大菜糕(菜燕...洋菜凍), 我們就坐在官也街口的小廣場吃掉它們. 三色的是淡淡的糖果味, 芒果的混了點榴櫣挺不賴的, 原味大菜糕是蘇打水味, 原本就喜歡洋菜凍的我吃得很開心, 早忘了自己幹麼哭了.








走過短促卻擠得水洩不通的官也街, 在木偶葡國餐廳前找到銀河酒店的接駁車, 事前沒做功課所以偶然碰上覺得好開心.

銀河酒店好新好漂亮, 後悔幹麼要訂皇都.

各家賭場酒店都有不同的噱頭, 這家是鑽石秀.  還有免費歌舞秀, 街頭藝人表演及各式遊行. 這位美女表演的是音樂盒娃娃, 好漂亮.




真的是越夜越美麗的賭場世界.

(20120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