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2010年最後一天年假

下了幾天雨, 星期五放晴, 陽光明朗, 天空很藍, 空氣也清新.  Perfect for我今年在公司的最後一天年假. 和妹妹到信義區買東西吃東西慶祝聖誕節.  一早先到善導寺站的麥當勞吃早餐, 油滋滋的薯餅+起士火腿蛋堡+熱拿鐵, yummy!


大家都在上班, 市政府站十分的清靜, 整個百貨區和廣場只有很少數的遊客(和我們這兩個偽遊客), 和帶著小孩等百貨公司開門的主婦.  氣溫仍然很低, 每個百貨公司門口都有一顆很大的聖誕樹或者雪球, 好漂亮喔!  還有不少聖誕木屋還在搭建中, 尚未上色.  聖誕歌曲悠揚, 晚上燈光亮起一定更浪漫!


先看了早場電影, 納尼亞的黎明行者號.  幾百年沒有進電影院, 還是第一次看3D電影, 戴著自己的眼鏡再加上3D眼鏡, 有點點吃不消.  電影很好看, 沒有提心吊膽或血腥鏡頭, 只有追尋謎底的好奇和鮮趣.  要保有赤子心和夢想, 要面對自己和接納自己, 要有勇氣, 不要失去信念.  亞斯藍救活尤斯堤那幕讓我莫名感動地哭了.  沒法子, 年紀越大, 哭點越低. 

好幾間的三越百貨之前都逛過, 貴婦百貨也曾踏足一探過究竟, 也不去101或誠品, 今天是去阪急百貨朝聖的.  UNIQLO在非假日還是擠得滿滿滿, 我一直被不同穿著入時的提著購物籃的女生K到, 擁擠的人潮更教我暈眩. 由於之前在大阪已經大採購過了, 這次就放棄購買.  接著去LIZ LISA摸摸那些好玫瑰好碎花好公主的衣裳, 真的只能摸一下, 因為單價對我來說都太高了........   之後在LUSH買了一個小小的蜂擁洗髮餅, 甜甜的蜂蜜茉莉香氛, 好喜歡喔!  原本想嚐嚐京都老店TSUJIRI有名的綠茶冰品, 耐何氣溫低意願也降低, 想想還是下回再試; 這次還是先到麻布茶房吃一碗熱騰騰的咖哩烏龍麵吧!   


傍晚時分回到府中站, 先到天才書坊買了爸爸交代的書, 之後到一間專賣韓貨的女裝店逛逛, 看到圍巾標價一條100元時, 竟覺得有點感動, 呵呵, 最後買了一件深藍色有玫瑰花樣的連帽外套, 只要不到LIZ LISA十分之一的價格, 好開心喔!  晚餐在品鼎殿吃壽喜燒, 然後飽飽暖暖地回家. 

Merry Christmas to all!
(20101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