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寶藍色LED

聽完演唱會回來, 也許心情起伏太大, 也許氣溫驟然轉低, 也許太常熬夜, 也許太多心事, 加上很忙的工作和極度嚴重的倦怠感, 又過了一次極度痛苦的經期, 結束後, 身體的節奏也無法很快回復正常.  最近這週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的.  禱告內容很凌亂, 常常只能嘆息要上帝救我........

昨天是週五, 照常拖拖拉拉不願上班, 趕到西門町站要換計程車也勢必要遲到.  身體很不舒服, 心情當然惡劣.  地鐵出口照例有候客的計程車, 那輛車很是陌生, 不是常常搭到的那一位司機.  雖然是小黃, 那輛車看來裝飾得很花俏, 要上不上?  車窗外框那圈寶藍色的LED讓我想起最愛的Super Junior, 就勇敢地上車了.

跟司機說好目的地, 照例拿出手機來開機, 設定, 虛應一應故事假裝記車號之類的.  誰知那位司機很開朗地對我說小姐妳要拍照盡量拍, 很多乘客都拍照放在部落格上, 幫我宣傳喔!  我說我只是開啟手機, 陽春手機沒法子拍照.  然後我才認真地打量我週邊的一切.  噗, 這哪是計程車, 簡直是電子花車加KTV嘛!  車頂也貼了Merry Christmas的字樣, 五顏六色, 燈光閃爍, 好不熱鬧喔!

然後他說小姐妳要不要唱KTV?  看要唱什麼歌都有喔!  這時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烏黑心情遲到的週五早晨, 在電子花車似的計程車裡, 唱KTV?  我笑得更厲害了, 搖搖手說我聽音樂就好, 司機播了周蕙唱的說不出的快活和萬芳的愛情限時批.  氣氛更high了.

我開始跟司機聊天, 他告訴我為什麼開計程車, 為什麼將車子裝飾得這麼亮, 還很得意地說他的車號是222, 遞給我的名片上面他的電話後三碼也是222, 特別選的.  我告訴他, 222在廣東話裡念成易易易, 就是一切都很輕易很順利的意思, 就像888是發發發一樣, 他聽了更開心, 說以後別的乘客問他他就要這樣說.

然後他說, 小姐阿, 人生苦短, 要善待自己, 活在當下, 快樂一點, 遲到就算了, 想開一點就沒事了.  我聽了竟從心窩裡暖了起來, 熱淚盈眶.  儘管掉淚了, 我的笑臉仍沒停過.  那天就算同事一早就哀戚地說我怎麼又遲到了, 我還是笑咪咪的.

謝謝上帝, 你派了天使來, 我知道了, 謝謝你!     

(201012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