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忽然澳門 - 二十三十四十話蛋塔

第一次到安德魯蛋塔是某澳門男筆友載我來的, 那時店門口還有狗狗漫步, 夾雜幾隻雞啄食地上散灑的食料. 那次的相親當然沒下文, 之後也沒再來過. 所以這次是第二次造訪, 門口就可見到絡繹不絕的顧客, 生意一樣好. (結帳的阿姨也好親切)
那天到時正逢午餐時分, 又剛好有空桌, 立刻登門. 點了熱咖啡, 蛋塔, 木糠布甸還有泰式炸雞排飯. 每一樣都十.分.美.味! 侍應十分殷勤多禮, 店內氣氛溫馨. 


鄰桌的小姐買單時順道外帶了一塊天使蛋糕, 與她同行的是一位白髮婆婆. 不知道為什麼, 婆婆一直對著我微笑, 我也笑了. 最後還跟她說bye bye, 心裡則祝願她健康. 婆婆走出店外, 還回過頭跟我bye bye, 我又想哭了....小姐買的天使蛋糕是要給婆婆吃的吧?
這是安德魯花園咖啡的資料. 老實說, 比另一家位於市區的好味太多, 就算是凍晒, 蛋塔皮仍是酥脆, 內餡奶香十足. 以後就算是遠, 也會來這裡吃.


話說市區那家, 是過去每每到澳門都會去光顧的. 二十多歲的我, 晚娘問我: 妳要乜呀? 只懂盯著剛出爐的蛋塔流口水. 三十多歲的我, 就算菲籍晚娘問我: What do you want? 我也會唯諾地趕緊告訴她要幾個蛋塔. 而今四十多歲的我, 詫異數十年不變的小店, 納悶這樣好生意的店主為何不願改善店內環境甚或員工福利待遇? (Come on, 念舊?) 店裡的晚娘一樣喳喳呼呼老實不客氣, 在收銀檯我付了錢, 只因為後面排隊的人輕碰我一下, 我下意識往前移一步, 晚娘惡霸霸地要我站回原位, 因為她已將要找我的錢放在那裡. 我輕輕應了聲噢. 晚娘大大聲地: 噢什麼噢阿?
Oh咩Oh? 去妳的花開富貴, 老娘當下火辣辣地大了. 那裡買的蛋塔冷了之後塔皮變軟, 內餡吃出了蛋腥味, 奶味明顯不足. 這麼多年來, 老娘終於要跟馬+劣分手.
多年來店裡一直生意好, 卻永遠沒見到進步的環境, 或許福利也差吧, 員工態度都不佳. 這趟發現連看家商品也偷工減料, 真是, oh什麼oh? 跩什麼跩!

(20120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